一本初衷
行動力
眾志成城
夢想拼圖
主題 LOVE地球樂: 奇美植樹 森情滿惠蓀
內容

發表於:2012/3/23


為響應世界地球日,奇美電子及群創教育基金會從三月起北、中、南開始一連串「奇美電子 LOVE地球樂系列活動」,預計共召集近三千名公司同仁及眷屬,共同為地球盡份心力。第一波開跑的「奇美 森情滿惠蓀」南投惠蓀林場植樹活動,將於本週六(324)展開序幕;陸續亦將於台南六廠廠區內種植600棵樹;最後,在世界地球日當週,於南北兩地共同舉辦奇美電子淨灘日。
 
近年來地球暖化與氣候變遷,已嚴重影響生活環境,奇美電子及群創教育基金會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理念,致力於環境教育。自2008年起與中興大學進行為期12年的森林復育計畫,包含協助建置土石流監測中心,計畫至今共有近千名同仁及眷屬參與,並栽種6000株無患子、咖啡樹、相思樹樹苗,成林後固碳量(CO2減量)共為426萬公斤,相當於11.5座大安森林公園1年CO2吸收量。
 
十多年前的921地震,讓惠蓀林場原本茂密的森林消失,光禿禿的土石流區成為921歷史的記號。為還給惠蓀林場一片青綠,讓大地能再次自由的呼吸,除了植樹活動外,更與公共電視花費一整年的時間合作完成「森林物語」紀錄片,內容描述一個企業、一群人拯救森林的故事更珍貴的記錄到真實發生在這片美麗森林中自然生態平衡系統的點點滴滴。
 
群創教育基金會總幹事羅美君表示:「基金會所舉辦的『奇美植樹‧森情滿惠蓀植樹活動』,不僅只是響應地球日而舉辦的系列活動,更是藉由這次活動得以再次驗證,公司、員工和社會三項是密不可分的生命共同體,惟有企業的永續發展,才能集結更多的資源回饋給社會,也因此基金會所舉辦的環境教育系列活動,得以號召到這麼多的奇美同仁及眷屬一同共襄盛舉。環境教育不能只淪為口號,應該讓大家有機會從生活中去身體力行,而此次的植樹活動,就是我們用行動來實踐對環境保護的一份心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