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初衷
行動力
眾志成城
夢想拼圖
主題 【新聞】群創教育基金會零碳教室遍地開花 在地深耕環境教育 打造苗栗永續低碳城市
內容

發表於:2014/4/22

                            群創教育基金會零碳教室遍地開花
                      在地深耕環境教育 打造苗栗永續低碳城市 

【2014年4月22日,苗栗竹南】群創教育基金會2011年打造苗栗五所國小的「零碳教室」不但獲日本環教專家肯定,今年更是遍地開花。 群創教育基金會副總幹事廖海瑞指出,零碳教室種下綠色低碳種子,我們看到學校發揮創意,融入苗栗在地永續教材,成果驚豔」。群創深根苗栗在地環境教育,今(22)出席「苗栗縣103年環境教育融入發展特色教育嘉年華會」,現場除了近3年來苗栗縣推動環境教育績優的國中小50餘校參展,群創教育基金會也展出與台北市立大學及苗栗建功、新英、新興、大山、頂埔五所國小合作「全校參與式永續學校推廣計劃」環教成果,以及群創教育基金會與群創光電歷年綠色低碳「L.O.V.E.地球樂」的作為。廖海瑞說,透過綠生活、綠生產、綠產鏈、綠生態,希望珍愛地球的種子永續在地發芽。

群創教育基金會從2011年起與苗栗建功、新英、新興、大山、頂埔五所國小合作,建置零碳教室,這五所學校三年多來也發展出各自特有的永續校園特色。例如建功國小被選為苗栗縣能源教育推展中心、新興國小自行編纂環境教育教材與設計、新英國小打造有機農耕園,並提供學生有機午餐、大山國小復育台灣野百合棲地,並成立「世界地球日,大山之愛」環境教育週、頂埔國小設立的正能源教室成為晚上籃球場上照明燈所需電力的來源。

群創教育基金會於今年一月主辦第一屆「臺灣國際永續環境教育高峰論壇」,與亞洲環境教育專家學者分享各校營造永續校園成果,將臺灣環境教育的創新模式推廣至國際平台上,為台灣綠色低碳打開國際知名度,至今計劃影響人數達55,696人。

今年,群創教育基金會持續深根苗栗環境教育,希望透過「綠能低碳企業教育推廣計劃」將環境教育的觸角擴大至全台,透過全台北中南20所校園低碳企業紀錄片的巡迴,讓中學生能提早認識企業環境保護的作為,為未來進入職場能加入友善環境思維做準備。


                                       群創教育基金會副總幹事廖海瑞致詞


                             建功國小解說員正解說太陽能發電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