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初衷
行動力
眾志成城
夢想拼圖
主題 群創教育基金會重視抗空污觀念從小建立 舉辦「2018環保小尖兵體驗夏令營」
內容

發表於:2018/8/10

群創教育基金會重視抗空污觀念從小建立
舉辦「2018環保小尖兵體驗夏令營

               
【2018年8月10日,苗栗竹南】群創教育基金會將於8月13至16日舉辦環保小尖兵體驗夏令營透過「生物多樣性」、「資源再利用」、「減少空氣污染」三大主題進行活動並邀請苗栗世界和平會及台南家扶中心學童參加,藉由四天三夜的行程,讓小朋友透過各種面向來重視空污、了解空污造成的危害、負起保衛這片土地的責任,引導小朋友從小開始重視並從自身改善,一同找回乾淨的藍天。
        屢屢創新高的高溫,頻繁的空污警報,都提醒著我們環境的變遷,有諸多的議題需要我們的關心與努力。今年群創教育基金會以抗空污為核心,期望引起民眾對於空污影響的重視。此次夏令營為小朋友設計的活動,特別包括「生物多樣性」透過實際觀察林區的動植物,深刻的體驗生物的重要性,最後利用植物製作獨一無二作品;「資源再利用」所有的工業製造都會產生污染,培養小朋友養成愛惜的心態,利用可回收的資源來打造專屬文具,不僅環保更兼具藝術創意的培養;「減少空氣污染」透過有趣、刺激的闖關遊戲,以競賽的方式加深小朋友對於空污知識的印象,並一同透過遊戲打擊空污。
       空污就像是一個隱形的殺手,一點一點侵蝕著你我的健康。群創光電與群創教育基金會為喚起大家對於呼吸權的重視,今年舉行一連串抗空污活動,三月份開始群創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段行建號召「企業影響企業,全民抗空污」,結合產官學力量進行防治。3月1日舉辦空污議題閉門會邀請多位專家研討,獲得共識亦做出諸多建議。3月17日舉辦的空污公開論壇,吸引2百多位專家與會,從政府政策、企業轉型實例,進而針對空污法令、改善行動、污染防制等面向進行探討,為台灣空污習題找出關鍵解答。7月12日群創光電發動「以企業影響企業」,邀集全球面板上下游供應鏈供應商攜手抗空污,包括康寧、三福化工、默克、旭硝子等玻璃、化學等200多位企業主,在科管局、工研院見證下宣誓三年自主減量,努力讓南科園區成為全國第一個空氣品質維護區。
        群創教育基金會重視抗空污觀念從小建立,舉辦「2018環保小尖兵體驗夏令營」,共有100人參與,除公司同仁子女外,苗栗世界和平會及台南家扶中心共有20位學童亦獲贊助參與,邀請小朋友走出教室,並安排由大學生                                                                                                                 擔任小隊輔導員,使得大小學生一起共同成長,從小紮根環境保育觀念,親身了解乾淨的空氣與建康呼吸的重要性,並擁有難得的生態保育體驗與團體生活的成長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