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初衷
行動力
眾志成城
夢想拼圖
主題 綠色生活地圖記者會
內容

發表於:2012/9/18

 發佈日期:2012年9月18
 
企業挺環保 打造科技人的綠色生活地圖!
   奇美電子支持環境教育法推動邁向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目標
從園區到社區 讓繼承大地的下一代 許一個零碳的永續家園

 
2012年9月18日,台灣竹南奇美電子繼本月14日獲頒行政院環保署「100年度綠色採購績優單位表揚」,今(18)協同群創教育基金會舉辦綠色生活地圖園區導覽,結合自然、人文、生態等六大能量,打造科技人的綠色生活地圖,讓員工在自然綠色生活中工作休憩,以具體行動實踐愛地球。
 
群創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段行建表示,「綠色生活地圖普遍見於一般推廣生態保育的社區,有別於其它科技大廠,奇美電子不但支持環境教育法,並積極朝向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的目標而努力,從園區走入社區,歡迎有意推動環境教育的學校團體向基金會申請參訪,讓愛地球不只是口號,為下一代打造永續家園」!

 
群創教育基金會巧繪綠色生活地圖 奇美電交出漂亮綠色成績單

綠色生活地圖已經是國際性重要環保運動,奇美電子與群創教育基金會致力於綠色創新,與國際接軌,串聯設置於廠區內的環保節能及減壓設施,繪製成不同於一般街道圖,將屬於自然、人文、生態、環保等與綠色生活相關的景點標示在地圖上,打造出專屬科技人的綠色生活地圖!
 
群創教育基金會總幹事羅美君表示:「基金會自2008年成立之初,希望結合企業、社會(民間團體、媒體)以及員工力量,推動環境教育」。群創教育基金會是以企業追求完美品質及對環境友善的要求來推動綠色生活地圖,除了與學術單位進行產學合作、建置節能設施及後續監控資料的研究,羅美君說,「我們特別邀請荒野保護協會提供有熱情、有意願從事環境教育服務的同仁相關訓練課程,成為我們綠色生活地圖之導覽員,希望養成百位企業志工導覽員,邀請千所以上企業學校觀摩學習,基金會也將在年底前於南科廠區推動綠色生活地圖計畫,擴大影響力」。
 
全國首創太陽能零碳教室 許台灣下一代永續學校

「從來沒有一家企業願意開放工作場域讓學校觀摩學習,奇美電子是台灣第一家企業帶頭示範」台北市立教育大學古建國老師說,環保教育法已在100年6月5日頒布,環保教育紮根,隨時隨地做環保。
 
電能看不到摸不著,很多小朋友無意中浪費許多能源而不自知,「在太陽能發電的教室上課,真的好酷」,苗栗縣大山國小小朋友興奮的說。「零碳教室」教室的設立,讓小朋友親眼看見教室內的用電量,進一步了解省電的重要性,這是2011年群創教育基金會與奇美電子贊助苗栗縣五所國小[註1]的「全校參與式永續學校」計劃,這項研究計劃成果也分別在今年五月發表在日本的亞太區能源環境與與永續經營國際研討會中,台灣零碳教室揚名國際,古建國說,「下一步是把苗栗縣五所國小的成功經驗推廣到所有小學,讓永續學校深耕到每個縣市」。
 
群創教育基金會總幹事羅美君說,「零碳教室只是個開始,群創教育基金會
結合學術界力量,編纂台灣小學永續環境教材,將於年底完成,屆時苗栗縣市上百所國小將受惠,往永續校園目標邁進」。教育是百年大計,群創教育基金會許願,給繼承大地的下一代一個綠色健康的環境。
 
###
關於群創教育基金會
    群創教育基金會成立於2008年底,創辦人為奇美電子董事長暨執行長段行建博士。為延續對這片土地的承諾與回饋,段董事長希望透過基金會的成立,秉持「關懷環保」與「推動文化」兩項主軸作為基金會本身的目標,積極參與更多與社會、環保、文化等相關的議題,進一步發揚「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理想,並藉由基金會與社會各界間的豐富互動,達到推廣環境教育與提升藝文素養的理念,使這個世界更加美好。
更多基金會相關活動請見下方連結:
群創教育基金會官網 http://innolux-foundation.org
群創教育基金會臉書 http://www.facebook.com/innolux.foundation
 
註1: 苗栗五所參與零碳教室的國小(依筆劃):大山、建功、頂埔、新英、新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