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初衷
行動力
眾志成城
夢想拼圖
主題 【新聞】響應世界地球日 群創千人栽種7000株樹苗 吸碳量高達46座大安森林公園
內容

發表於:2014/4/19


                響應世界地球日 群創千人栽種7000株樹苗
                         吸碳量高達46座大安森林公園
    

【2014年4月19日,苗栗竹南】為響應422世界地球日,並推廣低碳企業愛護環境的理念,面板大廠群創光電與群創教育基金會19日舉辦「2014群創世界地球日‧心森活」家庭日活動,號召南北廠區超過1350名員工及眷屬參與,並在南北兩地-苗栗西湖度假村與台南走馬瀨農場-的串聯下,共同種下500株臺灣原生種榔榆樹苗。累計至今群創共種植超過7,000株樹苗,成林固碳量達4,650噸,共約吸收17,065噸的二氧化碳,吸碳量等同於46座大安森林公園每年吸收二氧化碳的量,群創光電對於世界地球日的響應、對於臺灣環境的保護、對於低碳企業的社會責任,均做出最佳示範,以實際行動宣誓群創全體員工愛護地球的決心。

活動開始由群創教育基金會羅美君總幹事帶領群創光電主管們在群創全球五大洲據點的啟動台中置入榔榆樹苗,宣誓群創節能減碳愛護地球的決心,並將榔榆樹苗贈與西湖渡假村,為地球種下希望的種子。羅美君表示:「我們只有一個地球,基金會從創立以來與群創光電共同推動環境教育,不僅積極對外推廣永續校園,對內員工更是落實綠色低碳生活,唯有員工對於環境愛護的心被喚醒,才能在日常食衣住行的生活中有愛護地球環境的行動。」

有別於往年一次性的淨灘活動,今年群創以家庭日的聚集喊出「群起齊種樹,創造心森活」的口號,透過六大環保主題「心環保故事屋」、「生態導覽」、「環保DIY」、「森愛健走」、「種樹小學堂」、「環保小尖兵闖關活動」的設計,讓員工與眷屬們在寓教於樂中體驗到愛護地球環境的重要性,進而在日常生活中珍惜我們僅有一個的地球。

不少員工在實際參與「森愛健走」與「生態導覽」後,都感受到森林對於生態保育的重要,並透過利用廢紙折出實用物品「環保DIY」活動才發現原來廢紙也可以資源再利用,少些紙張的使用樹木就可以少被砍伐,這樣空氣中的碳就能被更多樹吸收。透過一連串的活動設計讓參與員工眷屬體認到,不能只是當個乘涼的後人,也要成為種樹的前人,為我們所居住的環境盡一己之力,為下一代保留呼吸清新的空氣權利。   


群創教育基金會羅美君總幹事(右一)帶領群創光電主管們與西湖渡假村鄭順福總經理(左二)在群創光電全球五大洲業務據點的啟動台中置入榔榆樹苗,為地球種下希望的種子。


                                 群創同仁眷屬北場活動西湖渡假村大合照


                                    群創同仁眷屬南場活動走馬瀨農場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