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初衷
行動力
眾志成城
夢想拼圖
主題 【璞玉圓夢計劃】曾千芳札記~隸屬天堂的城市-因特拉肯和盧森
內容

發表於:2014/5/21


瑞士一直是以其優美的湖光山色和田園風光著名,不過從二月到達洛桑以來,一直沒有機會好好欣賞這個美麗的國家。剛好週末實驗室的朋友決定要租車一路從因特拉肯(Interlaken)到盧森(Lucerne),再開去聖加侖(St. Gallen) ,最後到達羅馬尼亞的列支敦士登(Liechtenstein)。我有幸的參加了第一天的行程,終於體會瑞士之美。值得一提的是,雖然瑞士是一個交通很發達的國家,但SBB的火車費用卻十分昂貴,如果沒有半價卡的話,來回兩小時的火車費大約要三千元台幣左右。因此建議三個人以上的話租車會好很多。
 
因特拉肯(Interlaken)
因特拉肯是一個坐落於少女峰山腳下的一個瑞士小鎮,同時也是十分有名的度假勝地,至今旅遊仍然是本市主要的收入來源。Interlaken,拉丁文的原意是”兩湖之間”,如同字面上的意思,這個城市位於布里恩茲湖與圖恩湖的交界處,坐擁湖光山色。我們先是到東面的布里恩茲湖及小鎮,再開往西邊的圖恩湖。在小鎮中心的何維克街上,可以清楚地遠望少女峰身影,搭配一片寬廣盎然的Hohematte綠地以及蔚藍的湖景,勾勒出一幅美麗的畫。現在回想起那天的回憶,就是邊放著大聲音樂,開著車窗吹著風,綠意盎然的田野有著牛隻點綴,晴朗無雲的天空映照著我們自由不羈的好心情。有些風景可以療癒撫慰人心,讓人忘卻一切煩憂,或者使人在迷失自己的時候找回初衷,我想因特拉肯就是這樣的一個世外桃源的地方。由於旅遊勝地的緣故,四處都可以看見遊客,尤其大批成團的陸客在鎮中心,因此商店招牌很多都附簡體中文說明,人太多是此行唯一可惜的一點。


                                         因特拉肯(Interlaken)小鎮


                                        知名度假勝地-因特拉肯(Interlaken)小鎮


                                       知名度假勝地-因特拉肯(Interlaken)小鎮


                                                            布里恩茲湖景


 

盧塞恩(Lucerne)又稱為琉森(Luzern)
盧塞恩(Lucerne)又稱為琉森(Luzern),是一個中古世紀的美麗小城市。一到Lucerne第一眼便見到瑞士最為聞名的卡貝爾橋(Kapellbrücke),常常看到瑞士的風景明信片都是以此橋為景點。卡貝爾橋是全歐洲最古老的屋頂木橋,橋上的屋頂下是一幅幅的木板畫,畫著這座城市的歷史和宗教。


                                          卡貝爾橋(Kapellbrücke)


                               霍夫教堂(Hofkirche)


通過卡貝爾橋往舊城區繼續前進,我們到了霍夫教堂Hofkirche霍夫教堂是十七世紀以後重修的坦白說比較起許多雄偉的教堂他並不是讓我印象特別深刻走進教堂的內部倒是比外表富麗堂皇許多,不過因為要收門票且我們時間不足的緣故並沒有進去殿內。最後我們到了相當有名的獅子紀念碑(Lion Monument),一隻被箭射中腹部淌著血,表情生動且哀傷痛苦的石獅子,橫躺在一座水塘之後。這座負傷的獅子雕像是由丹麥雕塑家所設計,用以紀念在1792年保衛巴黎杜樂麗宮中一千一百名瑞士傭兵,其中有七六十名戰死在此戰役中。馬克吐溫曾形容這座石像是世界最感人的石像。確實,佇立在這座垂死獅子像前,會有種哀傷且肅穆的氛圍。


                                                獅子紀念碑(Lion Monument)

                                       
短短的一日遊讓我體會了瑞士之美,無論是Interlaken的湖光山色或者充滿歷史人文與琉森湖自然美景薈萃的Lucerne都使人醉心。生活在瑞士將近半年,實屬我在歐洲最珍視的一段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