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初衷
行動力
眾志成城
夢想拼圖
主題 群創教育基金會重視環境保育觀念從小建立 舉辦「2019水資源大作戰夏令營」
內容

發表於:2019/8/12

【2018年8月12日,苗栗竹南】群創教育基金會將於8月12至15日舉辦「水資源大作戰夏令營」,藉由四天三夜的行程,讓小朋友從遊戲體驗中,透過不同面向瞭解目前水資源及海洋的現況,活動亦邀請竹南及台南和平會學童共同參加,讓小朋友們從小養成減塑愛護環境與海洋的好習慣,一起「愛護地球,從小開始!」
        由於氣候變遷、用水量增加以及污染,水資源不足已經是全球性的危機,改變已經刻不容緩!今年群創教育基金會以水資源為核心,將環境教育融入各種遊戲體驗中,透過時下流行的「密室逃脫」、「闖關挑戰」、「手作課程」等三大元素,讓小朋友從遊戲培養邏輯思考的能力,刺激小朋友透過思考模式去解決困難,培養獨立思考。「密室逃脫」小隊員化身特務,帶領尼莫一步步解開謎題,找出污染海洋的兇手;「闖關挑戰」運用課程中學習到的水資源知識,考驗小隊員身體與頭腦的各項協調,與其他小隊進行有趣、刺激的闖關競賽;「手作課程」透過實際製作簡易濾水器等體驗,讓小隊員知道原來每一滴乾淨的水,其實都得來不易。
       群創教育基金會重視環境保育觀念從小建立,舉辦「2019水資源大作戰夏令營」,共有100人參與,除公司同仁子女外,世界和平會共有20位學童亦獲贊助參與,邀請小朋友走出教室,並安排由大學生擔任小隊輔導員,使得大小學生一起共同成長,從小紮根環境保育觀念,維護水資源的觀念,並擁有難得的環境保育體驗與團體生活的成長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