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初衷
行動力
眾志成城
夢想拼圖
主題 群創公益愛無限-聖誕送暖,連續四年實現超過5000位偏鄉兒童心願
內容

發表於:2020/12/24

<2020年12月24日,苗栗>群創光電與群創教育基金會秉持企業在地關懷理念,積極投入社會公益活動,迄今連續四年舉辦聖誕送暖公益活動,持續關懷弱勢兒童。自2017起,共送出超過5,000份禮物,今年擴大將愛心延伸,舉辦「公益愛無限」系列活動,包括「聖誕禮物.送愛到偏鄉」、「愛的守護.暖心早餐」活動,群創高階主管更加碼捐贈偏鄉學校全新電腦,集結眾人力量,為偏鄉弱勢兒童圓一個夢想。
 
        每到聖誕節許多家長會在這一天精心為小孩準備耶誕禮物,但對於許多偏鄉弱勢學童而言,卻是不一定會實現的夢想。可能我們認為吃飽、穿暖、快樂上學是孩子的基本權利,但這卻是存在台灣社會角落中,許多弱勢學童小小的心願。群創教育基金會董事長王志超表示:「群創教育基金會與群創光電由企業本身發起對社會公益的關注。繼2017年起將送愛到偏鄉擴大為全員志工的概念,實現『在地關懷行動』,集結同仁的愛心,透過公益參與,從一份禮物、一頓早餐開始,實現在地關懷,幫助弱勢學童正向成長。今年共募集1,300份禮物,提供予苗栗、台南共74間小學,送暖予弱勢學童。「愛的守護.暖心早餐」活動也將為弱勢學童募集早餐經費,鞤助學童吃飽上學。群創將持續結合公司與全體同仁的力量,深耕在地公益關懷,發揮企業影響力。」
 
  今年群創教育基金會持續攜手與NGO團體世界和平會合作,共同為苗栗與台南兩地的弱勢孩童募集聖誕禮物與每天的愛心早餐。透過群創教育基金會支持世界和平會、九歌兒童劇團籌辦「兒童戲劇慈善公演」活動,號召同仁一起看戲作公益,鼓勵員工以認購公益入場券的方式,為偏鄉弱勢學童籌募早餐費用,期待幫助學童身體溫飽之餘,更提供心靈上的豐足。群創並於12月23日在台南七股國小及12月24日在南庄南埔國小為學童舉辦溫馨聖誕派對,由竹南、台南員工及群愛公益社志工南北愛心連線參與,陪伴百名偏鄉兒童共渡歡樂聖誕節。
 
群創秉持企業在地關懷理念,長期投入公益與環保活動,為台灣社會貢獻心力,而弱勢小朋友更是關注焦點,為持續在地深耕並擴大愛心行動,群創計畫明年起推動企業志工,希望透過企業內部員工的力量,鼓勵員工積極參與公益活動,主動關懷與回饋社會,實現在地關懷傳遞群創同仁帶來的溫暖,發揮社會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