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初衷
行動力
眾志成城
夢想拼圖

[活動訊息]

實際的行動力 讓體貼延續

2013環保志工活動之三:大山背農田體驗(已結束)
 
大山背梯田自然體驗活動
 
    初春三月,在大山背護蛙的小路上,一旁休耕多年的水梯田裡,紫花藿香薊正以滿田無盡的浪漫紫色吸引著我們的目光 ;好些年了,當十月深秋那如酒紅般的夕陽落下,許多荒野夥伴便開始穿梭在這條護蛙小路上,在蟲聲協奏、溪水哼吟中,尋找赤蛙身影並幫助它們過馬路,護蛙行動的點點滴滴,如同一場愛的接力,是夥伴們對於這塊山林的愛。
     2013年,我們心中有個小小願望,希望在大山背的山田間,延續這份愛,並且更加親近這塊土地。驚蟄已過,緊接是雨水,大地回暖萬物滋長的季節,那一旁荒蕪多年的水梯田,我們希望在這兒插上秧,好讓它的生命力復甦,讓它的風情再度展現,我們租下了四分田地,是另一處「我們的田」 ,在大山背裡的美麗水梯田,期望著,能在這阡陌中種下你我的心,也種出越來越多真摯的笑容!
我們歡迎您透過自然體驗活動,能認同荒野志工對自然的付出,也希望您透過自然體驗活動,而喜愛自然,進而保護自然。

【主辦單位】 財團法人群創教育基金會
【承辦單位】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荒野保護協會新竹分會
【活動日期】  102525日上午09:00~12:00
【活動地點】 橫山大山背水梯田
【活動對象】 群創教育基金會環保社志工與眷屬,共計40名。
【交通方式】 共乘20人座巴士(名額40人)
【活動流程】 梯田自然體驗活動
0900-0920   人與自然和諧發展,打造台灣綠色寶島
0920-1110   水梯田農事體驗
1110-1140   回饋與分享
1140               築夢踏實回家去 
【攜帶物品】 飲用水、環保餐具、帽子、防曬/防蚊物品、個人藥品、健保卡、相機。(建議穿著長袖衣褲,並且多自備一套更換衣物、雨鞋、雨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