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初衷
行動力
眾志成城
夢想拼圖
主題 【叢林總動員】辛苦淬鍊‧志工初體驗~蚊子姐姐
內容

發表於:2013/8/5


    志工資訊站
‧姓名:許家華
‧服務梯次:2013/07/09~2013/07/12北廠
‧服務小隊:蛙蛙小隊
‧群創親屬:零件管理課‧莊美昭



之前特訓的時候,我說過我很喜歡小孩子,那是我在幼稚園帶小孩的想法,這還是第一次和國小的孩子相處這麼久,所以開始前我其實是很緊張的。
 
我擔心自己沒辦法做好,可是當孩子們下車後,我才發現自己多慮了,可能是因為我們那隊的孩子年齡並不大,在我看來,他們跟幼稚園的孩子是一樣的。這幾天,我發現自己會因為和孩子們說話,而沒有注意到叫志工集合的聲音,常常要蛙蛙老師提醒我,要同時做兩件事真的很困難,不過這樣可以發現自己不足地方,我覺得很好,要想辦法克服這一點。
 

小孩子都是一樣的,不管是幼稚園的還是國小生,他們會喜歡被關心,喜歡被誇獎,他們有時候也會撒嬌,會把收集到得東西展示給你看,誇獎他一句好乖就笑得很開心,或者是纏著你不放,那都是信任你的表現,我覺得要全心全意回應他們,可是有時候會驚訝自己也會不耐於一直一直纏著自己的孩子,很累的時候,耐心好像會消失,如果這時孩子不停的叫我,會有種焦躁感…這是很糟糕的表現吧?
 
四天三夜裡發生了很多事,最印象深刻的是被毛毛蟲纏住腳而嚇哭的小女生,我突然慶幸自己不怎麼害怕蟲類…..到現在還記得她拼命甩腳的動作,還有因此有了陰影不肯踏到草地上,像無尾熊一樣抱住我的景象,當然到最後她還是勇敢的走上去了,除了毛毛蟲之外,像是玩到扭了脖子,這種誇張的事也記得。
 
每個小孩都很可愛,就算有的不聽話,就算會罵髒話,仔細看,他們也有熱心或體貼的一面,沒有誰是真的壞小孩,我一直都是這麼想的,以後也會一直相信這個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