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初衷
行動力
眾志成城
夢想拼圖
主題 志工培訓之旅~自然谷&大山背的洗禮(志工:徐秀美)
內容

發表於:2013/4/11


終於有空檔時間可以參與基金會舉辦的活動。
 
一早起床,心情真是喜憂參半,因為驚喜的發現久未下雨的天空,居然飄起雨,飢渴的土地終於有機會得以緩解但是好不容易得到期望的假期是否就此泡湯呢?就在可愛的夥伴花花沿路分享著前一日上課精采的花絮/心得,不知不覺中到達了目的地自然谷頭一回在雨中撐著小傘,漫步在林間,如此詩意的情況下,認識了200多歲芒果樹公公, 當下引起我想起小時候老家旁經常嬉戲的大榕樹,忍不住的悄悄就爬上去拍了張照片,希望他一直駐留在那裡,不要像大榕樹被自私的人類為了利益而遭砍伐
 
雖然是鄉下小孩,也喜歡偶爾到林間走走,但是總是無法克服對小昆蟲 :蜘蛛//毛毛蟲等等無知的恐懼感,走一遭自然谷,雖然沒能馬上提升功力到完全不害怕,但是知道認識這些昆蟲特性後,至少看到的當下不會驚慌失措,希望透過多參與這類活動後,可以提升功力。
 
參與活動後,才知道原來有一群世俗眼中的呆子負債養地,不為名不為利,只為保有自然環境,不讓自私的人類給破壞,進而可以長期觀察動物/植物的成長,令人佩服偉大的情操。
 
步入社會工作後,少有放開心,一路慢行,在沿路拈花惹草,期間不時還有神農氏的後人,嚐嚐野果的滋味,試試台灣肉桂的香味,若非有專家隨行解說,幸福的我們哪有機會體驗呢!
 
比較過自然與人工之美的環境,雖各有不同風情,但是自然的環境猶如不施胭脂的天然美女,令人舒服自在;人工環境,就如同濃妝豔抹女子,雖無不雅,但總是缺少那麼一點可親近的感覺。
 
享用過美味的午餐後,隨即前往螢火蟲的故鄉大山背前進, 滿心感謝荒野的志工們協助,沿路又認識不少動物/植物,雖然許多漏漏長的名字實在記不起來,但其中,四葉蓮猶如稻穗般的花(又名台灣集集)更令我印象深刻(因為一直以為是台灣擠擠). 見識山中氣候多樣變化,真可為晴時多雲偶陣雨,又是另外一種體驗。
 
總結:今日之行集豐富以及浪漫之旅絕對不是在家上網可以體會的,絕對是需要親自走出一趟戶外體會這個大地給與我們多麼豐富環境,加上有專業人士一旁講解,慢慢的品味其中美妙的感覺,真是出門前,料想不到的收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