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初衷
行動力
眾志成城
夢想拼圖
主題 【夏綠地樂園】志工服務心得~曼巴哥哥
內容

發表於:2014/8/8


志工資訊站
‧姓名:蘇子祐
‧服務日期:2014/07/08~2014/07/10
‧服務小隊:黑熊隊
‧群創親屬:Array生產系統課‧張麗娟



大家好我叫蘇子祐,小孩子都叫我曼巴,今年是我第二次參加夏令營的活動,在這次的夏令營,我又成長了許多感覺自己也改變了,比起之前的我很害羞也不敢表達,做事又迷迷糊糊的,這次我真的全新進化了。
 
第一天從爸爸媽媽上班的地方集合,我當時看見每一個小孩臉上充滿了喜悅,也有小孩子是捨不得離開爸爸媽媽,這時老師說話了:來各位小朋友我們要準備上車嘍!把(妳)你們的行李拿著準備上車,我當時看見有小朋友捨不得爸爸媽媽眼淚像露水一樣一滴一滴的掉落,有些小朋友是直接衝上去的,感覺好像不用一直待在家裡終於可以出來透透氣了。
 
搭了2小時的巴士,終於抵達了溪頭。行李整理完後去找我的小隊,找了好久終於找到了,當下只有看見一群愁眉苦臉的小朋友看著我,我還以為我走錯隊了,這時候我先慢慢的跟小朋友做些互動;也先談好這四天三夜有哪些需要配合的部分,說完了有部分孩子漸漸的跟上腳步了,慢慢的一直到最後我努力了很久小朋友終於能配合我了,接下來就開始按照行程走,一直到了晚上大家要回寢室休息、洗澡分配床鋪還有誰先去洗澡幾分鐘出來,當時有孩子和我說曼巴哥我們不是來當兵的,不過那孩子最後還是很配合,東弄弄西弄弄第一天就這樣過了。
 
第二天早上先起床刷牙洗臉弄完看見小朋友怎麼還在睡,不是昨晚才交代今天幾點要起床嗎?怎麼都沒人起床?我趕快把他們都叫起來,我混亂的情況下,每個人都準備好,好出發集合,我們這隊為了分數拼了,我們趕快排好然後一起大喊黑熊隊到齊了,分數也得到了小朋友臉上充滿了喜悅,自從這一次我們小隊幾乎排隊都是我們最快。
 
第三天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在營火晚會,也是大家都很期待的表演,每一個小隊也都有自己的表演,大家在之前辛苦的練習,終於可以在這裡表現出來了,表演開始看到別隊的小朋友很認真的在表演,輪到了我們趕緊把隊伍整理好帶到舞臺中央,表演開始小朋友開始賣力的演出,揮灑著汗水努力的表演,表演結束心情也放鬆了,不過眼眶卻紅了,我感動了,從認識一直到現在大家都這麼配合我,不論開心生氣還是難過在這幾天我們大家也是一起渡過,努力還是有代價的最後還是表現了,雖然在彩排的時候有人不配合但最後還是都有一起跟上來我真的非常非常的感動。
 
第四天也是最後一天,要跟大家說拜拜了,相信大家的心理也是有許多不捨,就算之前有爭吵還是其他的,如今還是要分開了,有可能有些小朋友才剛開始培養彼此的默契,可惜太慢了,中午用餐時間也是跟大家在一起團聚的最後一餐,往後回到家是跟家人一起吃飯,不和大家一起吃飯,所以我看見每個小朋友在吃飯的還是很珍惜每一分每一秒,還有一桌是搶分搶過了頭,幾乎是用吞的,不知道是怎麼了,到了最後頒獎要頒發這四天下來哪一個小隊的分數最多,取前五名,當下我一直覺得我沒辦法得到,當Echo 姐姐說出動物的特徵,那時我才聽出來這不是我這隊嗎?我竟然拿到第五名,連我自己也不趕相信,我真的超感動,這四天下來我卯足全力把所有的努力都放進了這個小隊裡面,雖然是第五名但我還是希望,下一次還可以再更強,加油!!
 
很謝謝群創教育基金會能讓我參與這次的活動也讓我成長了許多,這次的活動又讓我深深了解許多有關植物或是昆蟲的課程,也希望下一次的活動也能比今年更棒更好,夏綠地樂園我們明年見拜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