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初衷
行動力
眾志成城
夢想拼圖
主題 【叢林總動員】辛苦淬鍊‧志工初體驗~小豬姐姐
內容

發表於:2013/8/5


    志工資訊站
‧姓名:黃宇晨
‧服務梯次:2013/07/09~2013/07/12北廠
‧服務小隊:兔子小隊
‧群創親屬:產品行銷暨全球銷售處‧黎錦鳳



參加這次的志工夏令營活動,算是半自願參加吧! 不過既然人己來到了惠蓀林場,當然也不能白白的給他浪費嘍!
 
從第一天出發,其實我的心情就像個小朋友一樣,很期待,又有點害羞.因為大家就只有在志工訓練課時見過一次面, 彼此之間還是不太熟悉,有點陌生的感覺,所以第一天的活動就顯的放不太開,老師說這都是正常的。第一天到達惠蓀林場時,就差不多是午餐時間了,我看到小朋友們挑食,心想:自己比那些小朋友好多了,因為在我也是小學的時候,我不會挑食,什麼菜都吃,我告訴小朋友,飯菜要吃光哦!大家好捧場哦,都很聽話的把飯菜吃光,心中有一種莫名的成就感,哈哈~(心想第一天吧,所以還沒露出他們的真面目,瘋起來肯定比我更瘋狂吧!)

晚上我們是跟小熊老師同一寢室,我覺得他真的很值得我學習.他對待小朋友非常有耐心.我們都要等小朋友入睡後才去開會,開會又讓我有另一個驚訝!每位老師,對於每一個小朋友的狀況都瞭若指掌,在會議中討論,這點真的讓我很佩服每位老師。
 
第二天.讓我覺得過得最慢長的一天,不過在陪小朋友玩一些大地遊戲,彷彿回到13歲時的小女孩,呵呵~我很喜歡小朋友們圍著我,吵著要我陪他們玩遊戲。另外我印像深刻的是這組裡有一小朋友有過動傾向,大部分的小朋友選擇疏離他,在吃飯時有些舉動是其他小朋友看不慣的,於是發生了一點誤會,於是這位小朋友生氣之下跑了出去,然後我就發輝了大姐姐的本能,了解了事情原尾,並且與這些小朋友溝通,他們也很懂事,都能理解,這算是好的開始吧!
 
第三天,這位有點過動的小朋友的情緒有好轉,前一天還遠離團隊,今天同隊的小朋友主動找他玩,並且會告知什麼可以玩,什麼不行碰,人家說同儕的力量大,今天我果然讓我見識到了,真的很感動。下午的畫臉遊戲,更是讓他們玩到開心極了,看到小朋友天真可愛的模樣,越來越喜歡這些小朋友,今晚是最後一夜陪小朋友了,還真有些捨不得他們,可能是白天玩得太累了,每個小朋友很快的呼呼大睡了,樣子還真是可愛。
 
最後一天,早餐,午餐,小朋友們都不再挑食了,也自動自發了,好神奇哦,才經過3天而已,竟可以讓他們變的如此懂事。頒獎時,是最讓我感動的,小朋友們都哭了,彼此之間都捨不得分開,短短的4天已培養出感情了,4天的行程就這樣畫下完美的句點,堅持下去絕對是對的,凡事要有耐心,在這4天中,我從老師及小朋友身上看到也學到很多,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參加活動,期待大家有緣再見!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