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初衷
行動力
眾志成城
夢想拼圖
主題 【叢林總動員】辛苦淬鍊‧志工初體驗~花豹哥哥
內容

發表於:2013/8/5

    
    志工資訊站

‧姓名:李柏諺
‧服務梯次:2013/07/09~2013/07/12北廠
                      
2013/07/16~2013/07/19南廠
‧服務小隊:螢火蟲小隊-北廠
                       小熊小隊-南廠
‧群創親屬:生產系統課‧李佩珊


 

我充滿愉悅的心情來到這營隊,但沒想到我帶的竟然全都是小小孩,一開始想應該不會太難帶,沒想到小孩第一天就開始有吵架、打架的狀況,這讓我感到我這四天不會這麼簡單的過去。由於第一天我才剛看到小孩,也都不太認識他們,他們的整個狀況也不太了解,所以我從名字先開始,看了一遍每個人的名字都還蠻好記的。
 
第一天早上,大家都還在互相了解彼此,在這大家都還不了解彼此的狀況下,我們這組小小孩就容易發生衝突,而我那時候的解決方法就只能請斑馬老師與麻雀老師,還有小獅老師以及兒福聯盟的2位老師協助解決,到了晚上我與6位都是小小孩一起睡,我那時真怕他們都不睡覺,我930分去開會,把今天的疑問以及小孩的問題都提出來,聽到斑馬老師的回答讓我的心沒這麼挫折,但最出乎意料的是,我第一次參加這種志工活動,讓我吃驚的是我們這組全部都是小小孩,一開始想說開完會,回到房間,大家竟然真的都乖乖的睡覺了,這讓我本來遇到挫折的心、本來想放棄的心從新燃起了新希望,但第一天晚上睡覺, 我卻睡不著,我一直醒12:002:003:005:00一直醒,不知是怕小小孩沒蓋被子,還是跟小孩睡的關係。
 
到了第2天,我重回信心,擺脫前天沒什麼睡的噩夢,把每個小孩都叫起來刷牙  上廁所,以及準備好東西到樓下集合,但第一天我竟然沒注意到冷氣沒關,真是一大失誤,更大的失誤是我竟然沒檢查到我小隊的小小孩沒帶到手冊,我的心  又重回到那個挫敗感,但經過其他志工的鼓勵,讓我覺得我不能這樣就被擊倒, 所以我開始尋找與每個小孩的溝通方式。當然,先從調皮
的男生開始尋找,因為我們這組的小男生比較小,別人不小心碰到他們,他們就覺得是故意的,這個問題一直讓我很頭痛,所以只要發生這個問題,我都會先把他們拉開,然後告訴他們:不是別人打到你都是故意的。當然這個方法不是說一次就通,所以只要碰到一次,我就說一次,說久了他們就變的不這麼常起衝突,這一點讓我比較有成就感。第2天晚上的重頭戲就是營火晚會,我和其他男生志工,不僅僅是志工還跟著鱷魚老師一起當設備組,還一起跳那野蠻人的戲,那邊還不錯,但到了我們3個男志工帶動唱時,出了一點小差錯,所以沒有表現的很好,幸好斑馬老師有出來解危,才化解了危機。
 
到了第3天,一早起床小小孩可能比較適應,所以都做的還不錯,那時我的心情是有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但沒想到我碰到了一個最大的問題,這個讓我非常頭痛,就是我那隊的男生小小孩開始有人不參與活動,而且一個影響一個,這讓我感到有種無力感,午餐有幾個小朋友開始也不吃,這時我真的有種束手無策的感覺,所以我就交給斑馬老師,幸好有斑馬老師又再次解危,到了晚上在室內舉辦了一個活動,就是一開始先跳舞,後來我們3個男志工 還是有表演,那時覺得還不錯,但沒想到麻雀老師讓我們即興演出,這是出乎了我的意料,果真不太會跳舞的我這時悲劇發生了,我把玻璃撞破了,說真的  我非常的擔心,但在小孩面前,我只能說其實是太過認真所以撞破了,就這樣小孩有比較聽話,這讓我覺得雖然擔心但小孩有乖一點〈但還是很對不起〉 就這樣第3天結束,晚上我們這房孩子都累了,所以讓我很放心,明天一早就是最後一天,大家整理行李,這次我一個細節一個細節檢查,絕對不能出差錯,因為是最後一天,所以幾乎都是室內活動,最後活動是敲打樂器,大家也都很配合,打出了雖然簡單,但大家都有敲出音樂,所以我覺得我們這隊是漸入佳境越來越好, 讓我感到非常開心,因為我這幾天的努力沒有白費,也在他們身上學到一些東西。 希望他們也在我的陪伴下有所成長,到了要上車真的非常的不捨,但心中也放下了一股重擔,大家也都有跟我說再見,真的很開心,我也很開心的跟他們說再見。
 

這次的營隊,讓我覺得沒來錯,也很開心遇到這些隊輔、隊輔老師以及這群好志工,還有兒福聯盟的老師、小獅老師,很高興與你們參與這場營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