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初衷
行動力
眾志成城
夢想拼圖
主題 【夏綠地樂園】志工服務心得~營火蟲哥哥
內容

發表於:2014/8/8


志工資訊站
‧姓名:鄭光邑
‧服務日期:2014/07/08~2014/07/10
‧服務小隊:天堂鳥隊
‧群創親屬:產品開發一處‧蘇信慧



第一次來參加這個活動,在來這裡之前對帶年紀比自己小那麼多歲的小孩子還沒什麼概念,雖然我高中參加康輔社,舉辦與帶過不少活動,但來到了這裡我才知道帶著這一群小孩是另外一回事。

在這為期四天的營隊中,帶完了第一天大家就不約而同的萌生了一個念頭:「好想回家」。因為覺得很累,並且意識到並不是所有的小孩都很乖巧,少數較難掌控的小孩讓我們產生了無力感。但是上了海盜船只好乖乖的把它坐完,這時也突然想,接下來的三天要像混日子一樣過完還是乾脆更投入一些?有一句諺語是這樣的:”Some people feel the rain, others just get wet.” 而這就是我的答案。

這裡集結了許多種人,不論像我們這樣的志工們或來參加的小朋友們,有些人是期待從這四天的營隊的到甚麼,有些人則是覺得來這裡消磨一下時間也好,甚至有些人是被父母逼來的。我是期待著在這四天成長的,我認為當這四天的營隊志工是一種投資,不管自己在這四天中心路歷程是如何都必定會獲得成長。

在高中三年疲勞轟炸快彈性疲乏之際來到了這裡,跟小朋友相處好像真的可以讓自己再一次天真。雖然四天結束後沒有以不捨的眼淚畫下句點,但要離開時心裡疑惑真的要結束了嗎?在他們要排隊去搭各自的遊覽車時,一一跟他們說掰掰,此時只希望我真的帶給了他們四天的一輩子回憶。

我並不是那種對小孩非常狂熱的人,同行的志工很多也和我一樣,我們是在暑假來當個學生,學習孩子們教我們的事。來這裡找尋那個小時後的自己,讓已經停擺多年的腦袋再次運轉。在他們的身上我感受到了體貼與活力,我也了解到對他人付出關心與耐心的重要性。

從一開始不知為甚麼來到了這裡,到離開時有了很多想法。謝謝他們在我十八歲的暑假,這個與青春畫上等號的時間點留下了一些汗水與沒有雜質的笑容。

我是鄭光邑,他們都叫我螢火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