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初衷
行動力
眾志成城
夢想拼圖
主題 【夏綠地樂園】志工服務心得~貓咪姐姐
內容

發表於:2014/8/8


志工資訊站
‧姓名:蔡慧平
‧服務日期:2014/07/08~2014/07/10
‧服務小隊:冒險號隊
‧群創親屬:製造部支援課‧黃郁媛



從一開始志工訓練的緊張陌生到後來的熟悉團結,這些都是我從來沒想過的。
 
第一天剛到集合場所時被嚇傻,整個很想哭。可是其他的志工不停和我說加油,然後用輕鬆的談笑化解我的緊張,明明才第二次見面可是我們卻很熟悉,慢慢的我也放比較開了。被叫到前面準備上台介紹,雖然大家都有點害怕但還是完成了。看見了不同性格的小孩,開始互動是從製做隊旗開始,在那時候看見每個人為共同目標努力的畫面,很感動。晚上去夜遊,牽著小朋友的手,聽他的夢想,伴隨的是大自然的聲音,看著的是美麗的星空,雖然有點累不過很美好。到寢室監督小朋友洗澡時,連自己都替他們感到緊張,第一天就這樣過去。
 
第二天到大學池拍了很多各式各樣的照片,仔細地看清楚了藪鳥和赤腹松鼠還有其他不知名的小動物,遇到很多遊客,也很開心地和他們打招呼,接著是偽裝,覺得他們很勇敢,把泥巴塗在臉上,然後是大家同心協力的貢獻自己身上的物品,只為了達成主持人所說的目標,得到小隊榮譽,那時的我和他們一樣興奮,晚上的劇場,學習了很多,世界上並沒有完美,包容和感恩是我們要學習的,然而更要學習的是找到自己的優點並且利用,我想小朋友也能更明白所謂的「天生我材必有用」。
 
第三天走了好多路,也不知道爬了多高,路上遇到很多人幫我們加油,更加認同台灣人都很親切,就這樣到了空中步道,我覺得很可怕,都不敢往下看,小朋友還故意在上面一直跳,覺得他們真的比自己勇敢很多,終於走過了步道,又經過很長一段路,看到了巨大的神木,明白為何他叫神木了,回程的路上大家都很累,有些年紀較小的小朋友還說不要走了,但還是努力地到最後。下午開始闖關遊戲,看見了不同小隊的問題,當他們成功時我也替他們感到開心,雖然當關主很累不過看他們變得更加團結我也會感到高興,我想這就和老師看見學生成功是一樣的道理吧。晚上的營火晚會很好玩,一開始我們以為志工也要表演所以緊急的想了一種舞,結果沒有大家都鬆了一口氣。
 
第四天早上跳營歌時被叫上台於是我們說好用昨晚想的舞,結果令大家都嚇了一跳。接著是像兩人三腳的蜈蚣競走,本來以為只有小對比沒想到後來我們要和隊輔比,很慶幸贏了。接著拍了很多照片,回到活動中心時舉行最後一次加分活動,看見許多前三天還放不開的小朋友終於放開,大家都很努力,之後道別四天三夜的旅程結束。
 
這個營隊讓我學習接受並且包容,以及許多應變能力,畢竟小朋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甚麼事,也令我更加細心還有明白團結的重要,最後謝謝所有幫助且陪伴我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