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初衷
行動力
眾志成城
夢想拼圖
主題 大山背梯田自然體驗活動心得分享(志工:吳帟璇)
內容

發表於:2013/6/11


首先,感謝基金會給於此機會參與這次活動。
 
今天風和日麗的上午,太陽其實很大的,來到了橫山大山背,在荒野協會大哥大姊的帶領下,分成三組輪流感受 1.下田除草 2.種番茄 3.黑豆園除草。
 
大人小孩全徒手把稻田裡的雜草拔除努力的揮灑著我們的汗水(和淚水)和與太陽拼命的精神,可以感受到,在大太陽底下工作的農人的辛苦,這讓我們親身去體驗了他們的感受,雖然我們這只是短短的1.5個小時,但是我們已經可以了解到農人的工作雖然是粗重又累人的,在拔草的當中,我試著去體會到了,農民們早出晚歸的辛苦,在這烈日的太陽下,也終於明白,原來拔草是一件很辛苦的事,不但要曬太陽,拔草也需要技巧的,我們不能避免的事,他們所做的事物都是跟我們都有個息息相關的連結,所以我們應該更加去認識、去了解農人家們的辛苦,所以自己親身下田去,是最適合的方法。雖然在這過程中很熱,但也體會到了農民的辛苦與毅力不懈的精神。每一滴汗都是辛苦來的。沒有努力怎會有成功呢?
 
凡事都要從基本做起 所以我們應該更加去認識、去了解農人家們的辛苦,所以自己親身下田去,是最適合的方法,我們都得感謝努力工作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