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初衷
行動力
眾志成城
夢想拼圖
主題 晚間10點,邀請您闔家觀賞「活水溯源 森之歌」節目!
內容

發表於:2010/5/10



根據統計,台灣的年均降雨量是世界平均值的2.6倍,但是卻是全球排名第18位的缺水國家,平均每10年出現一次大乾旱,平均每2至3年出現一小旱,農業休耕、民生限水、工業搶水的窘境輪迴上演,但是,降雨過量時,到處水滿為患的景況、土石流無情的肆虐,如今年的八八水災,摧毀了無數的家庭;於是我們不禁要問,我們的環境究竟發生了什麼問題? 

由群創教育基金會等法人團體贊助,公共電視製播之「活水溯源 森之歌」節目,探究台灣的河流與森林的生態:在「活水溯源」的規劃裡,預計從北部、中部、南部、東部,各選取一條河流,找尋人與河之間,共存的生命法則;而在「森之歌」中,將呈現台灣的森林生態系之美,與先住民在山林中的生命智慧。 

5/24晚間十點,公共電視將全球首播「活水溯源 森之歌」節目,第一條為您介紹的是充滿人文色彩的「淡水河」,它就像一條血脈穿越了台北盆地,這條河餵養了六百多萬人,每天人們在捷運上,在環河快速道路上,在城市的某個角落,對它驚鴻一撇,人與河的距離看似很近,但是卻又很疏離。因為這條河,城市誕生了,也因為城市的發展,這條河逐漸邁入死亡,淡水河沉默地在大台北地區交錯縱橫,它承載都市的惡,卻依舊閃閃發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