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初衷
行動力
眾志成城
夢想拼圖
綠地圖
主題 提昇苗栗偏鄉學校田美國小學童音樂基礎素養
內容

發表於:2011/1/21



(群創教育基金會與苗栗縣南庄鄉田美國小在2010年9月,展開了一個提昇偏鄉學童音樂基礎素養計畫。)

「不山不市」的學校通常是被忽略的一群,基金會2010年4月到苗栗縣南庄鄉拜訪了田美國小校長, 很佩服羅校長在資源不充沛的環境下仍為這群孩子奔走、募集各項學習資源, 我們感受到了羅校長積極想為田美的孩子們找尋不一樣的天空, 讓他們有機會能拓展視野,因此基金會特別提出「提昇偏鄉學童音樂基礎素養計畫」, 提供專業音樂老師的鐘點費及教材費, 讓田美國小的三年級小朋友得以藉由正式的音樂課程學習基本樂理及直笛的吹奏技巧, 此外, 基金會更鼓勵學童可以走出校園, 到具表演水準的場所學習觀摩,以提昇視野並了解自己的學習興趣,進而發揮所能、增加自信。

這群孩子相當活潑, 我們在2011年1月再次造訪田美國小, 發現孩子們從一開始很難找到音準、像毛毛蟲一樣愛扭動身軀, 到現在已經可以吹奏完整的樂曲, 定力也增進許多, 真的很感謝孩子們的努力與老師們的付出, 希望下次再見到田美的孩子時, 他們對於音樂學習是主動、樂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