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初衷
行動力
眾志成城
夢想拼圖
主題 紙風車吹到苗栗 為新住民演出
內容

發表於:2011/5/3

2011-05-06 中國時報

     紙風車「新住民劇場」將在苗栗巡迴演出,首場預定廿三日在泰安汶水國小登場。劇團五日在縣府大廳演出精彩片段為活動宣傳,縣長劉政鴻說,新住民也是鄉親,希望藉此活動讓鄉親更瞭解和尊重新住民文化。

     全縣有逾四萬新住民,占縣內總人口一六%,是中部縣市外籍配偶比例最高縣市。縣府開辦語言能力、國民權利與義務並廣設識字班,全力協助外籍配和新台灣之子適應新生活,培育未來棟樑。

     劉政鴻與群創基金會副總幹事簡惠娟昨宣布「新住民劇場」校園巡演內容與時間,紙風車劇團將演出「世界真奇妙」劇情,演出越南、緬甸、印尼、菲律賓、泰國舞蹈和介紹各國問候語,劇組和建功國小學生以灑紙花象徵潑水節,為多元文化活動暖身。

     劇組打扮活潑模樣,還有可愛的仙鶴串場,讓小朋友全神貫注欣賞。巡迴演出時間與地點如下:廿四日在後龍國小、造橋國小;廿六日分別在三灣國小與竹南國小。鄰近學校將由縣府規費派車接送。